719日晚,以“风情西口生态右玉”为主题的2018山西右玉西口风情生态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在右玉县正式启动。与此同时,一场规模宏大、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生态文化旅游招商盛会在这片热情的土地上激情上演。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董晓林,市委书记陈振亮,中国水彩艺委会副主任赵云龙,右玉县造林绿化功臣代表余晓兰、韩祥共同按下启动仪,市委副书记操学诚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加关,市委常委、朔州军分区司令员刘义清,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崔巍等参加活动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山西省文化厅、山西省体育局、山西广播电视台、中共朔州市委、朔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央美术学院、中共朔州市委宣传部、中共右玉县委、右玉县人民政府承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右玉精神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思路要求和市委“大力学习弘扬右玉精神、坚定不移推动转型发展”工作主题,紧扣提升绿水青山品质、共享金山银山成果主线,以推进右玉生态文化旅游开发区建设为载体,以风情西口、生态右玉为主题,以开展系列活动为抓手,整合政府、企业、社会资源,全力构建文化与旅游融汇互动、生态与产业一体化发展、强县与富民同步推进的良好格局,加快建设环境好产业优人民富的美丽右玉,努力把右玉打造成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示范区和推动绿色发展先行区,为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右玉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晚830分,活动启动仪式在开场舞蹈《花开右玉》中拉开帷幕。整场晚会共分为幸福右玉、美丽右玉、多彩右玉三个篇章,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讴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近70年来,右玉历届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坚持不懈植树造林,改善生态,创造了黄土高原上的生态奇迹。最后,启动仪式在歌伴舞《不忘初心》中落幕。本次活动还将通过举办第五届山西·右玉油画写生展暨第二届中国水彩艺术节、2018年玉龙国际赛马公开赛、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为有牺牲多壮志——右玉和他的县委书记们》巡演(右玉站)、“走西口古道、观塞上民俗”乡村游、2018西口风情招商引资推介暨首届生态右玉房车露营大会,全方位展示右玉的秀美风光、灿烂文化和巨大变化,进一步扩大右玉精神影响,推动右玉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