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日,右玉县举行桑干河清河行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朔州军分区司令员刘义清出席启动仪式。

右玉县强调,要明确任务要求。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结合县情实际,分突击一个月、攻坚一百天、决战2018年、巩固提升至2020四个阶段推进工作。重点开展整治入河排污口、河道清淤清垃圾,拆除河道违法建筑、生活污水提标达标、工业企业达标提升、绿化水域岸线、打击非法排污倾倒七大攻坚战,实现全县河道及控制范围内的污染企业项目、违章建筑、各类垃圾全部清零,入河排污口水质及河流水质稳定达标,河道沿岸生态环境根本改善,环境污染隐患彻底消除;要压实工作责任。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按照清河行动实施方案的安排和要求,从组织领导、基础保障、工作举措上保证行动顺利推进。各乡镇、杀虎口风景名胜区要立即成立工作机构,真正把各级河长、河段长的责任落到实处,集中力量围绕七项行动开展摸底排查,进行建档立卡,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制定行动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做好清理整改。县河长办要协调水利、环保、住建等部门及乡镇政府,建立跨河流、跨区域、跨部门的水环境保护协调机制,加强协调配合和定期会商,实施联合监测、联合执法,确保水环境质量稳步改善。环保、水利、住建、国土等职能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马上行动起来,做好协调对接,加强服务指导,及时协助乡镇、企业研究解决具体问题。

为切实做好这项工作,该县成立了清河行动工作指挥部,并下设四个工作组。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各工作组要加强协调配合,统筹推进工作。要通过持续开展清河行动,让右玉的天更蓝、水更清、绿更浓、空气更清新、人民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