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日,市委书记陈振亮深入右玉县督导检查脱贫攻坚易地搬迁工作。市委副书记操学诚、副市长田东一同督导检查。

  陈振亮先后来到白头里乡野场村、新城镇马官屯村、右卫镇东兴村、威远镇康平村、张千户岭村以及县城紫林苑小区,详细了解“三支队伍”管理、产业帮扶、采煤沉陷区治理安置搬迁、易地移民搬迁、易地扶贫搬迁、整村搬迁等情况,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及存在的实际困难,实地查看安置搬迁工程建设情况。

  一排排安置房宽敞明亮、功能齐全、交通便捷。“住到这里以后,打工、看病、孩子上学都很方便。党的政策越来越好,我们老百姓生活也越来越好。”等待入住安置房的群众高兴地说。

  陈振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右玉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大力学习弘扬右玉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久久为功、利在长远的韧劲,迎难而上、艰苦奋斗,统筹做好乡村振兴、美丽乡村、脱贫攻坚、易地搬迁等各项工作。要加大理论宣讲力度,组织开展“七学七进”活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组织开展“万名干部进基层”活动,按照户要进到、人要见到、房要看到、事要问到的要求,了解存在问题,查找工作差距,弥补短板不足,进一步巩固脱贫阶段性成果,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和群众检验的成绩。要因地制宜、量力而行,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安置搬迁工程建设任务,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实现贫困群众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易地搬迁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强化“三支队伍”建设,及时总结经验、树立典型,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要加大扶持力度,大力培育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支持做大做强,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带领群众共同致富。要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扎实做好搬迁户后续扶持服务工作,强化搬迁监督考核,确保搬迁对象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不仅改善人居条件,更要实现可持续发展。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在实践中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作风优良、能打硬仗的乡村干部队伍。(文/梁泽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