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日,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右玉县“书香右玉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

  县委书记吴秀玲、县长王志坚等参加启动仪式,并向读书推广人捐赠了图书,向中小学代表发放了绿书签。

  据悉,“书香右玉,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主要包括职工读书征文演讲比赛、中华经典诗词歌咏会、第二届右玉诗词大会、“绿书签”行动优惠购书等七项活动。

  当前,右玉县正处在着力实现长效稳定脱贫、加快开发区建设、全力打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样板区和推动绿色发展示范区、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和国家卫生县城建设蓄势突破的关键时期,需要以强大的精神文化力量加以助推。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就是要营造一种全民读书的氛围,在阅读中开阔视野、陶冶情操,提升文化素质和文明素养;在阅读中增长知识、提高本领,增强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能力,不断凝聚全县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为全县加快转型发展、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同时,右玉县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为契机,继承和发扬崇文重教、诗书传家的优良传统,用书香充实心灵、丰富人生,在全县掀起新一轮的读书热潮。让广大干部群众从读书中获得新知,在读书中享受快乐,不断提升综合素质,推动全社会形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让优秀的人文素养和道德力量不断为建设环境好产业优人民富的美丽右玉书写新的篇章。

  县领导郭志军、傅存新、彭锁堂、夏平、庞日亮、刘晓真,右玉生态文化旅游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武振东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