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晚,市委书记陈振亮带着对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的牵挂,来到右玉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深入搬迁贫困户家中,了解搬迁入住、生产生活等情况。

  在搬迁安置点玉墅林枫小区、文华苑小区,陈振亮深入搬迁贫困户家中参观了新居,并与他们一一交谈,详细了解了搬迁后的生产、生活、出行、就医等情况,亲身感受到了搬迁户自开展脱贫攻坚以来生产生活的可喜变化,祝福他们幸福奔小康。希望他们尽快适应新的城镇生活环境,转变观念、加强学习、自力更生,用自己的双手勤劳奋斗,在新的环境里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调研中,陈振亮强调,易地扶贫搬迁是一项惠及广大贫困群众、关系贫困群众顺利脱贫的民生工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强力推进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坚决完成好易地扶贫搬迁这一政治任务,确保给贫困群众一个温馨的家,努力让每个搬迁户顺利住进新房子、逐步过上好日子。乡镇及相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关心搬迁群众的生产生活,抓住让搬迁群众长效稳定脱贫这一关键,多措并举,多管齐下,不断拓展搬迁村民收入来源,既要让搬迁群众搬得动、住得惯,又要让他们有事干、有钱赚,实现融入新环境、致富奔小康的目标。同时,要切实帮助搬迁贫困户解决子女入学、医疗保障等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千方百计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住得安心、舒心、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