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日至25日,由省军区司令员邹小平、省军区政治委员郭志刚带领的观摩组,在我市组织开展“学习右玉精神久久为功抓国防动员”观摩活动。市委书记、朔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陈振亮,市委常委、朔州军分区司令员刘义清,朔州军分区政治委员张培军参加活动。

  邹小平、郭志刚、陈振亮在右玉精神展览馆共同为“山西省军区党员干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陈振亮在揭牌仪式致辞中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以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为契机,把支持军队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作为地方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着力解决基础设施配套、现役士兵优抚、退役官兵安置、家属随迁安置、子女入学等困难和问题,大力支持和推动部队国防力量建设,推动军民融合发展,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作为右玉精神发祥地、改革开放试验田,朔州市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右玉精神重要指示要求,大力学习弘扬右玉精神和开放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以久久为功、利在长远的韧劲,迎难而上、艰苦奋斗,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邹小平强调,学习右玉精神对全区各级是一次思想上的洗礼、精神上的启迪,也是推动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主题鲜明,意义重大。全区各级要以此次观摩活动为契机,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保持一流的工作标准,创造一流的实绩业绩。要有一种敢为人先、创新进取的精气神,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各项工作突出“重围”、走到前列的基本路径,以创新精神撬动思维模式和工作方式转变,以创新举措抢抓历史机遇、聚力攻坚克难,努力使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更符合规律,更符合事业发展的要求。

  郭志刚指出,组织此次观摩活动,是省军区党委研究决定、年度既定部署的大项目活动,是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要环节和内容,目的是教育引导全区官兵从右玉精神中汲取信念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奋斗的力量,进一步树立起久久为功抓国防动员的鲜明导向,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舞干劲,汇聚推动发展的磅礴力量。学习弘扬右玉精神抓好新时代国防动员建设,必须坚持正确方向、久久为功,必须坚持艰苦奋斗、真抓实干,必须坚持领导带头、以身作则。

  活动期间,观摩组观看了红色教育纪录片《右玉的县委书记们》,参观了右玉精神展览馆,听取了右玉县原政协主席王德功关于右玉精神科学内涵和时代价值的讲座,在右玉县国防林组织了集体植树活动;观摩了右玉县人武部、朔州市民兵武器装备仓库、朔州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并召开交流总结暨教育部署会,对年度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安排部署。(文 李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