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市委书记陈振亮在右玉县调研包联项目建设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保障项目建设。市委副书记操学诚一同调研。

  陈振亮先后深入山西祥和岭上农牧开发有限公司、威远镇99.5万千瓦风电项目、山西中大科技有限公司、右平高速公路施工现场,了解企业生产、运营、管理、销售以及项目建设进度、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

  陈振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右玉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的思路要求和“三大目标” 定位,按照市委大力学习弘扬右玉精神,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发展的安排部署,将项目建设与学习弘扬右玉精神、推进转型发展、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结合起来统筹考虑,率先学习弘扬好右玉精神,把右玉精神这面旗帜在右玉大地高高举起,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要通过大力培育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多种形式的农业规模化经营,打造知名品牌,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使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辐射带动右玉县乃至全市的现代农业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按照 “生态立市、稳煤促新”的发展战略,围绕“2+7”产业布局,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引进、加快培育一批引领性强、带动性大、成长性好的产业项目,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落实干部入企服务制度、领导干部包联项目责任制,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畅通沟通渠道,积极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创造更好的政务环境和社会环境。(文/图   霍恺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