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日,右玉县正式启动为期15天的全县农业农村大调研活动。当天,该县各乡镇、杀虎口风景名胜区和县直各单位干部纷纷深入所包贫困村、贫困户开展调研,对非贫困村、非贫困户的调研活动也同步展开。

  根据《中共右玉县委关于在全县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活动的通知》要求,本次右玉全县农业农村大调研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要求,紧紧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为主线,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完成脱贫摘帽任务为目标,结合全县农业农村工作实际,就如何抓好春耕备耕和护林防火、提升脱贫攻坚成效、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有效增加农民收入、提高乡村治理能力、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探索农村闲置凋敝宅基地有偿收回等重点领域开展深入调研。通过深入地调查研究,进一步认清形势、找准问题,把握全县“三农”工作新情况、新问题,切实抓好“三农”各项工作任务,有效促进全县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加快建设环境好产业优人民富的美丽右玉。

  右玉县要求,参加本次调研活动的全县各单位各部门要一把手亲自抓、亲自负责,精心安排,有序组织,确保按期完成任务。要求调研人员弘扬右玉精神,廉洁自律,轻车简从,扑下身子,沉到一线,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联系点、驻村蹲点、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开展调研,力戒形式主义、浅尝辄止,做到调研任务与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调研人员要每天记工作日志,通过点面结合、解剖麻雀,全面了解情况,深入研究问题,切实把情况搞透、把思路搞准、把举措搞实,最终拿出高质量调研报告。各乡镇、杀虎口风景名胜区和县直各单位则要梳理总结干部的调研成果,形成综合性调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