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后,右玉县迅速行动,采取多种方式,认真学习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深入研讨交流,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强化“三学措施”,深入学习贯彻。常委会专题学,及时向县委常委会汇报,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广泛开展讨论,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组工干部深入学,3月5日,召开部务会议、部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组织全体组工干部原原本本学习会议精神,专题研究具体工作措施,全面谋划今年的党建和组织工作。各级党组织层层学,3月6日,召开县直单位负责人和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的党建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认真开展座谈交流,并对抓好学习贯彻提出明确要求。

  突出“三个重点”,抓好当前工作。按照省、市要求,持续推进“三基建设”。建立“三个导向”,形成“三个机制”,实现“三个覆盖”,强力推进“三基建设”。一是建立最优秀的干部担任支部书记的导向,形成“干部当支书、支书当干部”的支部建设机制,实现党的组织全覆盖;二是建立党员在基层培养发展的导向,形成“入党在一线、一线能入党”的发展党员机制,实现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全覆盖;三是建立干部在基层锻炼提拔的导向,形成“基层能提拔、提拔在基层”的干部选用机制,实现党的工作全覆盖。推动形成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政策向基层倾斜、干部在基层成长的“磁场效应”。

  深化“三项活动”,加强自身建设。一是把“从严治部”作为开展工作的坚实保障。坚持打铁自身硬、正人先正己。对组工干部从严管理要求、从严作风要求、从严纪律要求、从严工作要求,努力建设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二是以培训素质全面的组工干部为主线,加强组工干部实践锻炼。采取选派干部到省、市跟班学习深造,到乡镇和县直经济部门或项目单位岗位锻炼等形式,培养既精通组织工作,又熟悉经济和基层工作的高素质组工干部,及时把历练成熟的组工干部输送到各级领导岗位。三是传承弘扬“右玉精神”。继续发扬“右玉精神”的优良传统,引导全体组工干部坚持做躬耕不倦的“老黄牛”,立足岗位特点,探索组工工作新途径、解决新问题、创造新经验,在埋头苦干中推动工作不断取得新业绩、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