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右玉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石生华深入苍头河国家湿地公园、南山森林公园调研文旅融合发展工作。右玉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武振东、刘继珍,县政府办、自然资源局、卫生健康和体育局、文旅局、文物保护与利用服务中心、右玉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在苍头河国家湿地公园,石生华详细了解了文旅开发规划、文旅项目建设、湿地保护与修复等工作,实地查看了生态步道建设、文旅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要坚持规划引领,因地制宜,高标准、高品质做好公园配套设施项目建设,持续提升公园品质和品位。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充分挖掘、利用我县独特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大力发展康养旅游、乡村旅游、研学旅游等旅游业态。要加紧谋划实施一批文旅项目,持续办好“右玉风·西口情”生态文化旅游季系列活动,进一步巩固提升省级文旅康养集聚区建设成效,加快推动我县生态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在南山森林公园,石生华详细了解了景区管理、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要以创建右玉南山生态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丰富景点内涵,全力提升“吃住行游购娱”要素供给能力,充分激发景区旅游活力,让人们在领略自然之美中感悟文化之美、陶冶心灵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