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石生华主持召开2023年县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各项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县政府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回信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妥善防范化解各种风险挑战,全力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群众安宁;要坚定文化自信,加大对历史遗迹、历史文物的保护力度,深入挖掘万里茶道、民族融合、军事边塞及西口等特色文化,推动我县文化繁荣发展;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右玉改革发展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会议专题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优化调整稳就业政策措施全力促发展惠民生通知》《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西省推进服务业提质增效2023年行动计划的通知》《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西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降低市场主体制度性交易成本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省委书记蓝佛安和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在全省开发区2023年第二次“三个一批”上的讲话精神,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暨工作推进会精神,强调要牢记领袖殷殷嘱托,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扎实抓好能源保供、产业转型、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服务业提质增效、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蓝佛安书记关于营商环境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全县1-5月份营商环境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研究了省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政治监督专项检查朔州市反馈涉及我县问题的整改方案、整改台账、“三清单”事宜,强调要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我县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会议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各项工作抓落实情况汇报,强调县政府各位班子成员要牵头抓好分管领域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事项的推动落实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列出任务清单,组建工作专班,明确时间表、定出硬措施,全面对标对表,逐项抓好落实,全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