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县委常委会2023年度第1次(扩大)会议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省“两会”精神,研究安排我县贯彻落实工作,县委书记马占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接力奋进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转型目标的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大会的召开,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方向、鼓舞斗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刻领会、把握实质。全县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上来,推动省“两会”精神在右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而团结奋斗。要广泛宣传、传递信心。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带头学习、带头贯彻。各级党组织要把省“两会”精神列入党委(党组)学习计划和干部理论学习重要内容,切实把省“两会”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宣传部门要加大阐释解读工作,精准宣传解读。要充分发挥宣传媒体的主阵地作用,通过报纸、广播电视、新媒体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省“两会”精神,营造浓厚氛围。要明确任务、展现作为。深刻把握今年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盯紧抓牢各领域重大任务,推动国家重大战略和省“两会”政策机遇转化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成效。要久久为功、真抓实干。全县党员干部要大力学习弘扬右玉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精神状态,保持各项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强化举措的针对性、实效性,用奋斗创造奇迹,以团结汇聚力量,坚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努力交出新的赶考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