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在收听收看省委第105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后,我县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就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县委书记马占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疫情防控提级督导组组长刘巨才,县委副书记、杨千河乡党委书记刘世君,县领导郭有才、段雁平、乔立华、李玉兰、解海文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牢右玉阵地。要细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完善平急一体化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机制,强化人员配置,明确工作职责。要充分发挥好各工作组的作用,特别是“一把手”,关键时刻要有政治担当,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深入一线,现场发现问题、研究解决问题。要狠抓落实,持续把牢外防输入关口。落实落细“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和“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全链条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公共场所防控要求,持续加强日常监测预警,强化对重点人员的摸排管控,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适时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面筑牢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