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下午,右玉县与浙江省安吉县缔结友好县签约仪式在安吉县行政中心正式举行。右玉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坚与安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签署友好县协议。 

  安吉县地处长三角经济圈的几何中心,是浙江省北部一个极具发展特色的生态县,杭州都市经济圈重要的西北节点。总面积1886平方公里,常住人口46万人,辖8镇3乡4街道、1个省级经济开发区。安吉是联合国人居奖唯一获得县、中国首个生态县、全国首批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地区、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全国首批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中国金牌旅游城市唯一获得县,有中国第一竹乡、中国白茶之乡、中国椅业之乡、中国竹地板之都美誉,被评为全国文明县城、全国卫生县城、美丽中国最美城镇。2016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24.87亿元,完成财政总收入60.33亿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35.85亿元,成功跻身全国百强县。为加强右玉与安吉两县友好往来,建立更深层次交流、合作关系,两地决定缔结为友好县。 

  右玉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坚表示,右玉与安吉两地在践行“两山”理念,坚持绿色发展方面有许多相似之处。安吉作为“两山”理念诞生地、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有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希望两地以友好县签约为契机,互相交流、取长补短,携手并进。   

  据悉,右玉、安吉缔结友好县,是践行“两山”理念、推动绿色发展的共同需要,是双方谋求跨区域经济合作的共同愿望,是加快两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共同选择。双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践行“两山”理念、推动绿色发展为出发点,以生态农业、低碳经济、环境保护、文化旅游、人力资源等为重点,通过加强沟通交流,搭建合作平台,密切商贸往来,实现相互学习借鉴、互惠互利共赢,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通讯员 辛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