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市委宣讲团深入右玉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分别深入右玉县委报告厅、县地税局、京玉电厂、右玉一中、新城镇迎宾社区开展宣讲。右玉县副科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县委报告厅聆听了宣讲报告会。

  市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主任郭秀星在主会场进行了宣讲。郭秀星从“党的十九大主题、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进行了全面生动的解读。

  就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右玉县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领会。要读原文、眀愿意、悟原理,注重采取理论和实际、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相结合的方法,把学习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要加强宣传宣讲,持续深入营造氛围。各级部门要创新形式,注重效果,采取张贴宣传标语、设置条幅展牌、举办文艺活动等形式,持续掀起宣传十九大精神热潮;要坚持学以致用,持续深入贯彻落实。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党的十九大融入各项具体工作中,自觉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右玉精神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环境好产业优人民富的美丽右玉的具体实践中。要坚定文化自信,以开展“右玉精神我弘扬”活动为统领和抓手赋予右玉精神新的时代内涵。要把建设生态文化旅游开发区作为推进转型综改、践行“两山”理论为新的抓手,用足用活政策,积极先行先试,强势推进开发区改革创新,使之成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动力、新载体。要立足右玉实际,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各项措施在右玉落地落实,增强发展活力和动力。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整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对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县绿色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