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朔州市右玉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为助力乡村振兴,推出的为农村(社区)老年人健康服务的医疗“移动体检车”上门提供生活康养、老年护理、基础疾病诊断、健康体检等相应服务,为右玉县农村(社区)居家康养服务增加了新亮点。

6月1日,一辆挂着“右玉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送健康 进万家’百日活动”横幅的移动体检车停在威远镇康平村委会,为康平村的常住居民上门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内容包括彩超、心电图、放射拍片、测血压、测血糖等基础性检查。同时利用康平村委会设有的“健康小屋”,利用互联网技术实现远程诊疗服务。

“右玉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的老年服务车就像家门口的医院,让老百姓足不出村就能做健康体检和医疗服务,很贴心。”家住康平村的67岁老人程香高兴地说。“移动体检车”上门服务当日,共为康平村45位村民提供了诊疗服务。

右玉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筹集90多万元资金购置了“移动体检车”,并于2022年10月份投入使用。车内配备心电图机、放射拍片机、吸痰器、氧气袋、急救箱、移动药品柜等。“移动体检车”运营以来,共为2000余人次提供了免费体检和诊疗服务,赢得当地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此次健康体检服务让村民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及时纠正不良生活习惯,有效降低患病率,做到早知道、早治疗、早预防,提高了村民的健康意识和生活理念,真正把“人民医院为人民,卫生下乡送健康”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