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全体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6月6日,玉龙煤业有限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拉开了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序幕。

 

 

启动仪式上,县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永平作了动员讲话,玉龙煤业有限公司贺海鹰矿长就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并宣布活动启动,赵志军矿长宣读了2022年度、2023上半年安全生产先进标兵名单。与会领导还为安全先进标兵颁发了荣誉证书。公司技术总工耿军法主持启动仪式。

会议指出,全矿职工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安全意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杜绝零敲碎打事故,不断提升应急知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推动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围绕主题,协同推进,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认真做好当前和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抓好加强现场管理、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改等工作,确保矿井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启动仪式上,全体员工还进行了安全承诺和安全宣誓。仪式后,大家还在主题横幅上签名,并郑重承诺,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持续筑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安全根基。系列活动的正式启动,为该公司安全管理工作带来新的契机,营造了“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浓厚氛围,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