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山西省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在右玉精神展览馆揭牌。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剑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宣传部长彭雁出席仪式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谭金花致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降英,右玉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玉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青春出席仪式。全省11个市和部分省级商会的80名年轻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

揭牌仪式上,李剑英、彭雁共同为“山西省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揭牌。

李剑英在讲话中指出,右玉人民70多年不懈植树造林、涵养生态,把“不毛之地”变成“塞上绿洲”,创造了人类生态史上的奇迹,孕育形成了宝贵的右玉精神。通过在右玉精神展览馆设立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进一步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重温峥嵘岁月、坚定理想信念,提振发展信心、补足精神之钙,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作出民营经济新贡献。

彭雁强调,全省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落户”右玉精神展览馆,是右玉干部学院的一件好事,更是朔州民营经济发展的一件大事。她希望年轻一代企业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秉持“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人生追求和价值取向,把个人理想、企业发展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传承弘扬右玉精神,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谭金花指出,右玉县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民营经济在推进高质量发展实践中的重要作用,始终大力支持和关心关注民营经济发展。她表示,右玉县将建好用好基地,在全省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上走在前、做示范,引导推动民营经济人士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揭牌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右玉县招商推介宣传片。

李剑英、降英率省、市工商联调研组还就“万企兴万村”行动开展情况深入图远实业有限公司威远镇刘家窑村小香葱种植基地和右玉城市会客厅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