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广大城乡居民朋友们:

近期,全县新冠感染人数增加,绝大多数是无症状感染者或轻型病例。疫情发生以来,县委、县政府一直牵挂着全县居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了全力做好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医疗救治工作,县委、县政府多方统筹协调,为全县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购置到了10万片布洛芬,将免费给发热、全身疼痛等症状明显的患者发放。具体将通过右玉县人民医院、右玉县中医院发放。

 

如果您感染了新冠病毒肺炎,且有明显的发热、全身疼痛等症状,请您不要恐慌,这是新冠病毒感染2—4天内正常的症状表现,大多数患者7天左右即可康复。如果您家里没有备好相关治疗药品,请您让家人或亲朋到县人民医院或中医院领取布洛芬等新冠肺炎治疗药品。

 

本次活动流程及注意事项如下:

 

一、活动时间:从12月22日开始。

 

二、服务对象:12月18日以来的核酸检测阳性者或抗原试剂检测阳性者。

 

三、领药必须是家属或其他人代领。

 

四、领药者通过为患者实名挂号,并携带感染者核酸检测阳性报告或抗原试剂检测阳性证明和领药者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指定医院有序领药。

 

五、每天按挂号顺位排序。代替患者领药者必须向坐诊医生明确说明患者的症状,以便医师对症下药。

 

六、领药者进入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有专门导诊为您服务,请听从预检分诊和导诊护士安排,有序完成医生问诊,医师开具处方后进行领药。

 

七、县中医院还为广大新冠肺炎患者准备了“中药1号制剂”,如有需要,请向医师明确说明患者的症状,以便对症领取,每天限领取100人份。以后根据患者治疗需要逐步增加。

 

八、感染新冠后的症状过程(大家可参考):

 

经临床治疗专家论证,大多感染新冠肺炎患者,在7天左右可康复。第一天:身体刚感染,虽然有咽喉干痛、身体无力的感觉,但症状较轻;第二天:病毒开始侵犯身体,咽喉疼痛加重,身体开始发烧,可能会超过39℃;第三天:这是感染后症状最重的一天,也是身体免疫力和病毒战争最激烈的时候,会感觉到浑身酸痛无力,喉咙说话费劲、像是咽刀子,高烧严重;第四天:体温开始下降,但喉咙依然会不舒服,部分患者开始流涕、咳嗽等。第五天:体温基本降到正常,但咳嗽、流鼻涕、鼻塞、身体无力等症状仍然存在;第六天:不再发热,咳嗽、流涕等症状加重,前期病毒导致的呼吸道粘膜破坏,人体通过流涕、咳嗽排出坏死的细胞。做抗原或核酸会有转阴的迹象。第七天:身体基本恢复,不适症状好转很多,核酸检测很大可能转阴。

 

温馨提示: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现状,敬请广大人民群众自觉遵守防疫规定,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不扎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及时就医,做好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同时,请大家正确对待新冠阳性感染,不信谣、不恐慌,认真配合、科学治疗,即使身体康复以后,还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加强身体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

 

右玉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