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防控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右玉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以强有力的监督力度督促新十条优化措施科学精准实施。

第一时间开展工作部署,聚焦疫情防控最新要求。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最新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监督检查室将有关文件要求及时传达至县级相关部门,落实《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指南》要求,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醒各单位工作人员增强防护意识,履行防疫责任,切实保障好个人身体健康和单位正常运行,确保全县各级机关单位有序运转。

第一时间落实监督检查,精准纠治不担当不作为。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在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县纪委监委成立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通过明察暗访、随机联合抽查、定点查访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按照“即发现即整改”工作原则,及时呈报委领导进行分析研判,第一时间对所发现问题进行督促整改,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第一时间畅通民意渠道,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针对群众生活物资供应和就医用药等问题,县纪委监委压紧压实相关部门责任,推动群众诉求及时有效解决。督促县医疗集团和县中医院做好分级分类管理和救治,统筹患者救治和日常医疗服务保障工作;督促商务、卫健、市场等部门做好生活物资和药品供应保障,严厉打击囤积居奇、高价售卖药品等不法行为;提醒养老院、光荣院、救助站、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加强防控工作,按规定做好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核酸检测。

“下一步,我们将一以贯之,科学精准、有力有效落实防疫政策,挺纪在前,督战一线,用情用力强化服务保障,为人民生命健康和社会大局稳定贡献纪检监察力量。”右玉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