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在外的右玉籍父老乡亲、兄弟姐妹们:

你们好!

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家乡人民提前向您和您的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祝您阖家团圆,幸福安康!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仍然艰巨,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输入风险,切实保障您和家人身体健康,营造健康祥和的节日生活,我们倡议:

一、提倡就地过节。疫情形势严峻,旅途存在风险。中秋、国庆假期期间,跨区域往返流动频繁,接触人员复杂,感染风险增大,且假期结束后,您将再次返回务工(学习)地,也将落实相应的疫情防控措施,所以我们提倡您留在当地过节,减少旅途感染风险。

二、提前主动报备。在外人员确需来(返)右的,请提前3天向右玉社区(村)报备。回来时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积极配合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纳入社区(村)日常管理。来(返)右途中尽量使用私家车,乘坐飞机、火车等交通工具时尽量采取网络购票的方式,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戴口罩,途中减少在公共场所流动的频率,降低感染风险。

三、配合做好防控。所有外地返右人员,均执行“第一落点”核酸检测。对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返右后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7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返右后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7天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的,返右后采取3天居家健康监测。请您密切关注疫情发生地区公布的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流调轨迹信息及中高风险区信息,如有调整,回溯7天排查,请您积极配合县里落实疫情防控政策。

四、减少外出聚集。返乡后,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不组织、不参与聚餐聚会活动,尽量减少走亲访友,多用电话、视频问候拜访增进交流。尽量减少到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次数和时间,如进入公共场所,必须严格遵守测温、扫码、戴口罩等疫情防控规定,避免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

五、做好日常防护。在日常生活中请您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两米线”等良好生活习惯,如出现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前往右玉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接触史等流行病学史,就诊过程中做好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疫情防控不放松,众志成城战疫情。在外务工求学的父老乡亲、兄弟姐妹们,让我们一起携手,互相理解、互相支持、互相配合,勠力同心战胜疫情,共同守护您和家人的健康,共同守护我们美丽的右玉。

 

衷心地感谢您长期以来对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再次祝福您和家人节日快乐、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右玉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