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仲、段雁平、王发、乔立华带领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县人大代表就全县高标准农田建设和中小学“双减”工作落实情况开展视察,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威远镇牛家堡村、威远镇白塘村、李达窑乡薛家堡村、李达窑乡柴掌沟村等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通过听取相关负责同志就项目建设情况介绍、实地查看、点对点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全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情况。视察组指出,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惠民政策,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相关单位和各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科学、统一规划,积极做好统筹协调和建后管护等相关工作,强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下午,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新城镇明德小学、右玉三中、右卫镇城关完小等地,实地查看了解校园文化建设、课间活动及课后延时服务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学校落实“双减”工作的汇报,对县委县政府及教育部门落实“双减”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学校“双减”政策落实、学生作业减负、课后服务开展、“五项管理”落实情况进行了了解。

视察组指出,要强化责任,深刻认识“双减”政策的重要意义,科学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落实,把握工作重点,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服务水平。要持续提升校内课后服务质量,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坚持因校制宜、精准施策、量力而行,让学生学习更好回归校园,从根本上实现“双减”目标。要稳步推进校外培训机构综合治理,加强行业监督和部门协作,进一步净化我县校外培训市场环境,推动形成“双减”政策落实长效机制,为推动教育改革与发展保驾护航,全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