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县财政局通过健全管理制度、深化财政改革、强化财政监督等举措,着力打造高效廉洁财政,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推进清廉财政建设。

坚持依法理财,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严格执行党中央关于财经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把过紧日子的要求落到实处,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勤俭节约,完善“三公经费”管理制度,强化内控体系建设,确保不出现任何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强化制度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效能。把岗位责任制、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等服务举措贯穿到工作中,强化主动为群众、为企业服务的意识,做好财政各项业务工作,从根本上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不良现象。

持续加强财政监督,全面规范资金管理。着力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政府采购、国有资产、乡村振兴、民生资金等重点领域的监管,深化财政“放管服”改革,促进财政监督工作提质增效,确保规范管好每笔账,精准用好每分钱,推进全县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