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端午”气氛,激发职工的爱国情怀,在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到来之际,6月2日,右玉县总工会在县职工综合服务中心举办“粽情迎端午、巧手做香包”活动。

此次活动,由右玉县总工会主办、右玉县绣云阁民族文化发展中心具体承办。特邀全县各级劳动模范、先进人物代表,乡镇、机关、企事业等部门和单位的基层工会主席代表,宣传、统战、工商联、工青妇等部门的女职工,以及全县部分工匠和工艺美术师也应邀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包粽子、做香包两个环节。全程由工美大师具体示范指导。整个活动气氛热烈,大家欢聚一堂、穿针引线、有说有笑、热闹非凡。制作的香包,五颜六色、造型独特,香气各异、沁人心脾。通过半天时间的亲身制作体验,品味浓浓的粽香,感受暖暖的职工之家的温馨氛围。参加活动的职工们普遍认为,这个活动搞得非常好,既丰富了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又教会了手工制作,受益匪浅,真正感悟到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劳动最快乐和传统手工艺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