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地实施,广大小微企业成为了最大的获益市场主体,为进一步帮助小微企业减轻负担增强信心,国家税务总局右玉县税务局立足纳税人需求,从政策宣传、纳税辅导、风险防控、流程办理着手,组织县局青年业务骨干,成立“退税减税青年先锋突击队”,线上线下,多措并举,实现政策精准送达,精细化辅导,确保退税减税政策落到实处。

 

右玉县税务局青年先锋突击队在振兴机械厂宣传留抵退税政策

5月12日,右玉县税务局青年先锋突击队来到右玉县振兴机械厂进行留抵退税政策宣传活动。“留抵退税政策规定充分考虑小微企业,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可以自2022年4月纳税申报期起申请增量留抵退税,自2022年5月纳税申报期起申请存量留抵退税。”税务干部在了解企业实际经营情况及退税减税成果之后,向右玉县振兴机械厂负责人杨再兴进行了详细地讲解。近年来,受原材料价格猛涨,疫情影响,企业资金回笼慢,经营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困难,面对税务部门出台的一系列惠企利民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杨再兴高兴地表示,“留抵退税政策真是一场“及时雨”,为我们解了资金上的燃眉之急,让我们小微企业真正享受到了政策红利,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为让纳税人及时了解相关政策,国家税务总局右玉县税务局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广泛宣传、精准推送,统筹推进做好对纳税人的政策宣传辅导。利用山西省征纳互动平台进行消息精准推送的同时,充分利用“办审一体化”集中处理中心进行线上线下答疑,认真做好纳税人政策咨询的解答,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正确理解、准确适用政策,及时享受政策红利。

为进一步推进留抵退税政策更好地取得成效,为企业纾困解难,右玉县税务局将按照“精细服务、直达快享、科技防范、狠打骗退、快准稳好”的工作要求,积极主动的向地方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汇报沟通、争取支持,并与财政、人民银行国库等部门加强协作,努力做到退税退得快、退得好,以税务的十分努力,换取纳税人的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