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作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稳住宏观经济大盘的关键性举措,对稳定预期、助企纾困具有重大意义。

为更好地激发市场主体发展的内生动力,有效促进市场主体快速增长,右玉县税务局积极行动,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全力以赴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4月28日,举办“税收优惠促发展惠企利民向未来”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业务知识竞赛,延续税收宣传月的活动热潮。

此次竞赛由县局青年税务干部组成6支代表队参赛,活动紧紧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惠企利民向未来”的税收宣传月主题,聚焦“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涵盖增值税留抵退税、六税两费、制造业行业缓税、个人所得税汇算和社保费费率以及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等内容,紧跟政策,做到以赛促学。竞赛采取现场竞答形式,设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四个环节,同时还设置观众互动答题环节,既考验参赛队员对新政策的熟练掌握程度,又考验了参赛队员的知识储备能力。比赛现场紧张激烈,选手们仔细思考、认真答题、沉着应战,充分展现出强烈的求知热情和追赶超越的进取精神。

 

本次活动除右玉县税务局干部组队参赛外,还邀请了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税务中介和青少年等代表现场观看了比赛。竞赛现场设置专家点评,由税收业务骨干为全场观众进行政策解读,从而更好帮助大家理解掌握税收政策,确保农业企业、商贸企业、服务业企业、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从诞生、发展到壮大的各生命阶段都能得到优质服务,最大限度释放社会创业创新潜力,促进市场主体多起来大起来活起来强起来。

此次决赛的冠军队队员表示:“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我对‘六税两费减免’、增值税留抵退税,还有缓缴等这些减税退税缓税的优惠政策,掌握得更加牢固了。同时,这次比赛也一直提醒自己,在实际工作过程中,要切实地为纳税人着想,将减税退税优惠政策都落实到位。” 

此次活动也是右玉县税务局在税收宣传月里延续的一个重要活动,在全局上下掀起了学习落实重大税费政策的学习氛围,这既是对退税减税学习成果、宣传成果的一次检阅,也为年轻干部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展现自我的平台,更为精准对焦纳税人需求,持续优化纳税服务提供了新思路。不仅激发了年轻税务干部的学习热情,提升税务干部综合素质,也促进干部以更规范、更精细、更高效的税费服务帮助纳税人、缴费人更好地享受税费政策红利,切实增强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为夯实征管基础优化纳税服务赋能市场主体倍增贡献右玉税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