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县纪委监委召开重点涉纪重复信访举报所在乡镇党委书记集中约谈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荣岗对重点涉纪重复信访举报所在的乡镇党委书记进行集中约谈。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扛起责任。坚持把解决重复信访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工作来抓,解决好重复信访问题、解决好群众诉求既是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能,也是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要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对存在工作缺位、漠视群众,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够关心,在深入推动解决上不够有力的问题,做到全面清零,确保信访事项处置化解到位、合理诉求解决到位、稳控教育责任落实到位,深入排查基层乡村漠视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严加惩治、扎实整改,健全机制、堵塞漏洞。要强化监督,从严执纪。乡镇党委和县乡纪检监察机关要贯通落实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对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监督执纪力度,要协同发力、互相配合,对涉纪重复信访举报线索要优先处置、快速处置,精准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努力实现“案结事了,息诉罢访”的工作目标。

会议要求,要正视问题、整改问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解决好重复信访举报问题,坚决维护信访举报良好秩序,切实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