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期3个月的寻访学习选树首届“右玉工匠”活动落下帷幕,侯彩英等7名人选榜上有名。4月27日,右玉县总工会在县职工综合服务中心举办了首届“右玉工匠”命名颁奖仪式。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谭金花出席活动,为入选的“右玉工匠”颁发了奖杯、荣誉证和奖金,并与工匠们进行了座谈。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郝旭日及班子成员参加了颁奖典礼。

今年年初,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右玉精神,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时代新风,叫响做实“右玉工匠”品牌,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推动全县高质量转型发展,右玉县总工会下发通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寻访学习选树首届“右玉工匠”活动。此次活动,分宣传、推荐、评选、命名四个阶段进行。全县各基层工会加大力度,宣传发动,层层推荐,严格选拔,从全县具备行业较高技能水平,或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延续发挥积极作用,长期在生产一线工作的,具有一技之长的职工中择优评选。

致敬匠心、传承匠艺。本次活动选树命名的“右玉工匠”人物共7名,侯彩英、党清是剪纸、布艺等非遗传承人和工艺美术师,赵守忠是造林技术骨干,赵平世是传统手工艺制作能手,张平、姚守业、郭志远是电焊、雕塑、石刻大师,他们都是从全县各行各业中选拔出来的技能型人才。通过“右玉工匠”的选拔和事迹推广,生动活泼地解读了工匠精神内涵,进一步诠释了工匠精神,营造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座谈中,谭金花代表县委、县政府,对荣获首届“右玉工匠”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县总工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她希望受表彰的同志们能够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发扬追求精益求精、专注严谨认真的职业精神,继续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发挥表率作用,努力实现自身价值,用工人阶级的优秀品格、模范行动,引导和鼓舞全县人民,努力在新起点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