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10月20日,右玉县人武部组织全体干部、文职、职工、专武干部及民兵骨干等30余人,首批前往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的张连印将军家乡所在地--左云县清风林教育基地开展参观见学活动。 

参加授牌仪式

张连印老将军是初心使命的真挚坚守者、“两山论”的生动践行者、革命传统的模范传承者。在退休后的18年中,共绿化荒山1.8万亩,植树205万株,为家乡生态环境改善和京津风沙源治理作出了突出贡献。被誉为“新时代的甘祖昌”“穿军装的杨善洲”,先后被表彰为“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全军先进退休干部”。官兵一行参观了清风林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园、党史教育园等。老将军退休后脱下军装换农装,坚持奋斗在绿化荒山、防风固沙的“新战场”,他信仰如炬、初心如磐,卸甲不移志、退休不褪色,为党的事业拼搏不息、奋斗不止;他少小离家、落叶归根,与人民群众休戚与共、与百姓心手相牵的精神,感染和激励着参观学习的每一位官兵。

老将军现场讲解

右玉县委常委、人武部上校政治委员杨剑霜倡导全县民兵:“要永葆赤子之心,汲取前行力量,践行右玉精神,把使命放在心中,把责任抗在肩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久久为功,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全县的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党性教育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