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来,内蒙古、陕西、湖南、宁夏、甘肃、贵州等地相继出现本土确诊病例和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根据通报轨迹显示,上述人员多数曾在甘肃张掖、酒泉、嘉峪关,内蒙古阿拉善和陕西西安等城市旅游。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右玉县防控办温馨提示:

一、10月11日以来有甘肃酒泉、嘉峪关,内蒙古阿拉善旅居史和10月15日以来有陕西西安旅居史,且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的返右来右人员,请主动向社区(村)或入住宾馆酒店、工作单位报告,落实“14+3”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二、乘坐过10月15日MU2165(嘉峪关-西安)航班、K42(敦煌-北京)列车9车厢和10月15日17时-16日在西安唐隆国际酒店居住过的返右来右人员,请主动向社区(村)或入住宾馆酒店、工作单位报告,落实“14+3”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三、乘坐过10月9日CA1216(上海-西安)、MU9649(西安-张掖)航班和10月9日16时后在张掖宾馆居住过的返右来右人员,请主动向社区(村)或入住宾馆酒店、工作单位报告,落实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四、10月2日以来,有上海、西安、海口、银川、张掖、酒泉、嘉峪关、阿拉善旅居史的返右来右人员,请主动向社区(村)或入住宾馆酒店、工作单位报告,24小时内主动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落实14天的自我健康监测,健康监测期满时再做1次核酸检测,期间非必要不外出,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

五、出省旅游、出差人员返右后,建议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并落实14天自我健康监测,期间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请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到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六、交通场站、宾馆酒店、商场超市、景区景点等重点场所要严格做好旅客健康码、行程码查验,一旦发现上述地区旅居史人员或健康码、行程码异常(黄色、红色)人员,立即上报。

七、请广大市民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主动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少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尚未接种疫苗的,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右玉县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