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右玉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例会。县委副书记、杨千河乡党委书记刘世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国梁,县委常委、高家堡乡党委书记郭有才,县政府副县长赵一虎出席,其他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专项审计工作监督组等相关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村(社区)“两委”成员任期经济责任专项审计“回头看”工作情况汇报,讨论研究专项审计报告等事项。

会议强调,要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村(社区)“两委”成员任期经济责任专项审计“回头看”工作,专项审计工作组与各乡镇工作专班积极做好对接,确保“回头看”工作各环节不出纰漏、档案资料完整详实、审计报告经得起检验。要对照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要求,扎实推进我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不能忙中出错、忙中出乱,要忙而有序、忙而有效,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

会议要求,要强化年轻干部到村任职选派力度,持续动员符合条件的年轻干部积极参与,踊跃报名,突出选优派强;要对去年集中选派到村任职的干部逐人分析评价,表现较差或不适宜继续在村任职的及时上报,重新选派符合条件人员到村任职。要做实换届领导小组办公室实体化运作,充实派强各级换届办工作力量,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要提前安排“两委”主干人选到位,持续开展集中分析研判,采取本土选、从外引、上级派等方式,9月25日前,将村(社区)“两委”主干人选提前安排到位。要圆满完成经济责任专项审计“回头看”工作,审计报告要及时反馈乡镇,利用农村(社区)公示栏进行公示。要抓好中央、省级资金扶持发展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审计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对照审计发现的问题,把整改工作抓在手上,研究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要着力营造换届工作的浓厚氛围,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画等方式,利用微信公众号、美丽右玉等媒介,大力宣传村(社区)“两委”换届政策、“一肩挑”重要意义等,提升群众的参与率和知晓度,营造浓厚的换届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