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我县纪委监委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锤炼纪委监委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引导全体党员“铭记光辉历史 永葆政治本色”。7月31日,县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赴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平型关大捷纪念馆开展“探访红色足迹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实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前辈和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重温党的光辉历史。

在当年平型关战役主要参战部队115师的指战员雕像前,全体党员干部驻足静默,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并三鞠躬,缅怀和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干部高举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铿锵有力,诠释着大家对党的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进入平型关大捷纪念馆。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深感受到中国革命的胜利和新中国的诞生来之不易。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传递给大家“国难当前,匹夫有责,国家至上,民族为重,不畏强敌,万众一心,一致抗日,敢于牺牲”的精神,使大家的心灵再次受到洗礼、思想再次受到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使命感和紧迫感。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牢记党的宗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岗位,忠于职守,以实际行动兑现自己庄严的承诺,坚持为民执纪、秉公执纪、廉洁执纪,以饱满的热情、必胜的信心、良好的作风、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素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三个核心”建设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忠诚为魂、担当为要、公正为本、清廉为先,聚焦主业不发散,坚守职责不动摇,不断攥紧拳头打出去,有力维护党纪权威,全面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之后,大家还参观学习了红石塄乡车河有机社区建设和运营情况。

红色资源承载着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历久而弥新。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离不开红色文化的启迪滋养。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在心灵上受到了震撼,精神上得到了洗礼,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全面推进美丽右玉、富裕右玉、文明右玉、活力右玉、健康右玉建设增砖添瓦,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