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关于深化省校合作、与高校共建“12大基地”部署要求,有效推进我县省校合作工作开展及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同时也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中国青年的重要讲话,锤炼广大青年爱国爱民的品格,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右玉团县委结合“青春兴晋.右子回巢”大学生“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要求,于7月29日开展“通读百年党史 坚定理想信念”太原理工大学学生代表与右玉籍返乡大学生代表主题座谈会活动。右玉团县委书记李彩青、副书记朱丽妍、元堡子镇团委书记牛婧,太原理工大学暑期实践代表30余人,右玉籍暑期社会实践代表20余人参加。

此次活动目的是将思政教育融入社会实践,引导大学生学党史、悟思想、强信念,增强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青春力量注入建设美丽右玉之中,发扬新时代右玉精神。

活动中,学生代表们依次进行发言。他们表示,此次“通读百年党史 坚定理想信念”太原理工大学与右玉籍返乡大学生代表主题座谈会使得他们对于中国共产党党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他们将百年党史中的红色精神和红色信念根植于心,运用到学习和工作实际中,同时要用心领悟右玉精神的实质与内涵,把右玉精神宝贵的精神财富学习好、弘扬好、实践好,学做结合、攻坚克难、担当作为,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时不我待的精神,全身心投入今后的学习生活中。

大学生来右实习实训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年轻人才梯队”的重大举措。右玉团县委将继续引进全国高等院校学子来右研学、实习实训,充分发挥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践行科教兴县、人才强县战略,围绕共建美丽右玉、共创美好生活“双共双美”发展主题,全面推进美丽右玉、富裕右玉、文明右玉、活力右玉、健康右玉建设。

历经百年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恰似风华正茂,我们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百年党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在迈向新征程的起点上,我们要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要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使命,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我们要通过学党史,从中感悟红色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回望百年初心,不负青春韶华。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深刻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青春在为祖国、为家乡、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烂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