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校合作开展以来,右玉县发挥文化、资源、地缘、产业四大优势,重点围绕大学生开展实习实训综合需求,精心打造四大特色基地,建设成果丰硕。

发挥“右玉历史”的人文优势,深度拓展右玉西口文化、古堡文化、民族融合文化等,在右卫艺术粮仓建设文化产业实习实训基地,接待能力达500余人。

发挥“右玉生态”的资源优势,深度拓展美丽乡村产业发展、生态治理建设、乡风文明建设等内容,将原白头里乡政府旧址改造成乡村振兴实习实训基地,接待能力50余人。

发挥“右玉环境”的地缘优势,深度拓展右玉生态羊肉和草颗粒加工特色,在山西祥和岭上农牧公司建设草牧业实习实训基地,接待能力20余人。 

发挥“右玉产业”的特色优势,深度拓展山西玉龙马业公司与太原理工大学共建玉龙国际赛马学院右玉校区,发展壮大马产业,在县职业中学建设马产业实习实训基地,接待能力达200余人。 

截止目前,全县已接待333名大学生来右进行社会实践活动或实习实训,其中非右玉籍学生涵盖12所高校294名,右玉籍学生涵盖13个省份32所高校3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