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让老人们过上一个温馨、安康的端午节,610日,借传统端午佳节来临契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青春及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先后走访慰问了县敬老院、“省级平安示范家庭”王一飞家庭。

刘青春一行带着粽子等礼物来到敬老院看望老人们,志愿者们坐下和老人们聊天,嘘寒问暖,询问身体状况,嘱咐老人们天气热了要多喝水,注意防暑。随后,志愿者们细心剥开粽叶,让老人们品尝香甜软糯的粽子,为他们挂上艾虎,提前感受端午节的氛围。看到志愿者们的到来,老人们非常高兴,兴致勃勃的给志愿者讲述端午节的由来和获得胸章的光荣事迹,一上午的活动里,大家有说有笑,幸福满满。为他们送去香喷喷的粽子、艾虎等礼物和节日的祝福,陪伴老人们提前庆祝端午佳节。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省级平安示范家庭”王一飞家中,送上粽子等礼物表达对节日的祝福。

关爱老年人,给后辈做榜样。呼吁社会上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这样的公益活动中来,这是此次志愿活动中志愿者的心声。广大志愿者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奉献爱心,传播善行,发扬尊老爱幼的中华传统美德,让老人真正过上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的幸福安康的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