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日,2021年度玉龙国际赛马公开赛季前热身赛在右玉县成功举办。

玉龙国际赛马公开赛是中国唯一一个与国际接轨、横跨两地、贯穿全年、奖金最高、专业化的赛马赛事。疫情之后,再度亮相的玉龙国际赛马公开赛吸引着各界的关注目光。据主办方介绍,2021玉龙国际赛马公开赛将于515日至925日期间举行,全年共计18个比赛日,每个周六为赛事日(其中828日、918日为休赛日),共计92场比赛,赛事总奖金额人民币713万元。

据悉,本赛季赛事由国产马赛、分班赛、赞助赛三部分组成。来自全国14个马房的参赛队参加比赛,地域覆盖了国内整个马产业发达省市,有来自山西右玉玉龙、北京、天津、河北、内蒙、湖南、安徽、四川等地,共有400余匹赛马参加比赛。当日举办季前热身赛共三场比赛,分别为:国产马热身赛,途程1000米;短途热身赛,途程1200米;中途热身赛,途程1600米。为了推动国产马繁育事业的发展,鼓励国产马参赛,2021玉龙国际赛马公开赛每个赛事日都将安排国产马赛事,将贯穿整个赛季。本赛季国产马赛奖金大幅增加,奖金金额高达总奖金额的40%。同时,中国马主联盟将继续举办“育马者杯”和“德比杯”系列赛事,从而持续推动国产马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