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主题宣讲工作,全面提升我市理论宣讲水平,911日,由中共朔州市委宣传部、中共朔州市委讲师团主办,市图书馆协办的朔州市基层理论宣讲大赛决赛在市图书馆四楼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加关观看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宣讲决赛上,21名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宣传系统、医疗教育系统、企事业单位的理论宣讲战线工作者和参与者,围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伟大历程、伟大成就、伟大经验,人民群众普遍关切的理论热点问题,进行声情并茂的宣讲。现场不时响起了阵阵热烈掌声。

据了解,这次宣讲比赛共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时间是813-828日,由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开发区党工委、各工委自行组织,采取专场赛、巡回赛的形式,直接面向基层党员群众,最后,全市共有21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决赛评选。

据悉,此次比赛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推动全市基层理论宣讲工作的重要抓手。比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旨在着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为全市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乘势而上书写朔州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比赛宣讲内容重点围绕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各个领域的原创性贡献,特别是全市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生动实践;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和重大任务;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的重大意义和工作要求;宣讲省委治晋兴晋强晋、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思路新实践;宣讲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伟大历程、伟大成就、伟大经验,宣讲人民群众普遍关切的理论热点问题。

    经过3个多小时的精彩角逐,最终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我县选手李洁获得大赛一等奖,杨扬获优秀奖,我县县委宣传部获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