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暑假将至,为切实提高辖区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学生渡过一个愉快、安全的假期,713日下午,右玉交警大队结合当前开展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明德小学开展“假前一课”活动,使中小学生在暑假前接受一次生动直观的交通安全教育,努力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预防和减少暑假期间涉及学生的交通事故发生。

活动中,民警首先讲解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意义、“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并加强对学生安全乘车、骑车、走路等基本知识的教育,提示暑期交通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学生拒绝乘坐超员车出行,杜绝在马路上嬉戏打闹,自觉养成安全文明的出行习惯。同时,大队采取在校园宣传栏张贴海报、展出展板等形式,广泛向学生宣传交通违法的危害,把交通事故警示片送到校园巡回播放,充分利用典型实例,按照通俗易懂的讲课思路,提醒注意道路交通安全的必要性,让学生能够初步了解道路交通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教给学生暑期出行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努力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预防和减少暑假期间涉及学生的交通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