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的右玉,草木葳蕤。为了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引导机关全体党员坚定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630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虹带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赴我县开展“践行领袖嘱托,率先蹚出新路”主题党日活动。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张天林一同参加活动。

在右玉精神展览馆,大家一边认真听讲解,一边仔细观看展板图片文字,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了解历届县委班子带领干部群众,将“不毛之地”变为“塞上绿洲”的感人故事,以及右玉70多年来治沙造林绿化家园的奋斗历程,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六次对右玉精神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会感悟。

在南山森林公园绿化丰碑前,大家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响彻耳畔,初心和使命在心中再次激荡,久久不能平静。

在松涛园,大家被满眼的绿色所吸引,因满眼的翠绿而沉醉,更对右玉精神有了特别的解读。在右卫老城北城墙风沙掩埋遗址,曾任右玉头水泉村妇联主任王明花现身讲述大战黄沙洼植树造林的亲身经历故事深深地感动着每个人,感动于一代妇联人的坚守和执着,感动于植绿带头人的接续奋战,感动于一心一意为群众谋利益,在平凡岗位上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如磐。

在右玉旧县委大院,大家参观了当年带领右玉党员干部群众治沙植绿领导们的办公场所,通过一件件实物追寻遐想前辈们接续治沙植绿的种种,同志们表示,要把咱们的绿水青山保护好,要把右玉精神传承下去。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每个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不仅受到砥砺,“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思想境界也得到极大提升。大家表示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落到实处,把促进广大妇女儿童过上幸福生活当成我们妇联人共同的誓言和追求,在转型发展中蹬出一条妇联工作和妇女事业的新路径,为书写朔州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