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33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右玉县公安局于624日上午举行了全民禁毒宣誓活动,旨在提升全体民警辅警禁毒理念,坚定同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作斗争的信心和决心。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解海文参加活动并讲话,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贺成义主持活动并领誓,县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各警种民警辅警参加活动。

解海文在讲话中指出,毒品是全球性的灾难,也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目前,世界范围内日益严重的毒品潮,不仅严重危害人类的健康,败坏社会风气,而且直接导致和诱发各种违法犯罪,威胁着全球政治稳定和经济发展。遏制、减少直至最终消除毒品犯罪,成为世界人民的共同愿望,打击毒品犯罪成为各国司法机关所共同面临的一项严峻任务。

解海文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此次“全民禁毒宣誓”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认清我县毒情严峻形势,坚定禁绝毒品的信心,掀起全民禁毒新高潮,共建绿色无毒的美好家园!

解海文强调,要全面落实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责任,广泛深入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在全社会倡导“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禁毒理念。一要深刻认识毒品危害,自觉远离毒品违法犯罪。广大民警辅警要从自身做起,带头拒毒,要引导身边人珍爱健康、爱惜家庭、不染毒源,不沾毒品。二要加大禁毒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禁毒意识。各部门要立足单位实际,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广泛深入宣传教育,使不种毒、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的的观念进一步深入民心,让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切实增强禁毒、拒毒、防毒意识和法治意识。三要坚持“四禁”并举方针,切实消除毒品隐患。要坚持禁种、禁制、禁贩、禁吸的“四禁”方针,大力开展毒品问题综合治理,从毒品来源上下大力气堵截整治,从根本上消除毒品隐患。

随后,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贺成义带领参与活动民警辅警进行禁毒宣誓。

【誓词】牢记从警誓言,不忘初心使命,弘扬禁毒理念,履行禁毒责任,勇于担当作为,打击毒品犯罪,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为构建和谐美丽右玉而努力奋斗!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县人民群众的关心支持下,右玉县公安局重拳出击,艰苦奋战,以摧枯拉朽的强硬态势,向一切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发起了凌厉攻势,形成了铁腕整治、预防教育、社会帮扶三驾马车齐驱并进的禁毒模式,有力扭转了禁毒被动局面,毒情形势全面好转,得到了县委县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

今年以来,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2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1名,查处吸毒人员210名,缴获各类毒品共计4公斤、毒资37万余元,取得了禁毒人民战争阶段性战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