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日,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解海文来到巡警大队看望慰问因公负伤辅警相宇,并送上慰问金和鲜花。

慰问中,解海文仔细询问了相宇的受伤经过,悉心查看了伤情,并代表县局党委送上慰问金,对相宇不畏艰险的工作态度和认真履职的敬业精神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赞扬,他叮嘱相宇要安心养伤、早日康复。同时提醒广大民警、辅警在执行任务时一定要加强安全防护措施,确保自身安全。

解海文表示,长期以来,巡警大队广大辅警恪尽职守、拼搏奉献,为维护县城的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巨大贡献,得到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希望巡警大队继续发扬忠诚担当、攻坚克难、爱岗敬业、敢于拼搏的精神,充分发挥好警务辅助作用,为维护社会安定和谐再立新功。

自开展整治突出毒品问题百日攻坚战以来,巡警大队在做好街面巡逻防控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快速反应的优势和作用,主动出击、深挖扩线、连续作战,取得了显著战果。528日下午,巡防大队在追踪抓捕吸贩毒嫌疑人时,遭到犯罪嫌疑人持刀反抗,辅警相宇不畏危险,冲锋在前,致使手部被砍伤,血流不止,后被送往医院进行医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