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右玉县委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和共青团成立98周年,特邀县政协原主席王德功向全县广大青年讲述70多年来在右玉精神形成和孕育过程中,广大青年所体现出的时代担当,精心录制了“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课。

王德功在团课中讲到“右玉70多年的绿色追梦体现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有信仰,则民族有希望;它体现了右玉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不负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艰苦奋斗,奋发图强的精神”,这也正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一代的希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代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要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要秉持着老一辈传递下来的优秀精神而不断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我们青年在“五四”来临之时,进一步大力学习和弘扬右玉精神,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把国家强起来、实现民族复兴放在心中最神圣的位置。要把准青春航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中国梦激扬青春梦,让青春焕发最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