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日,由县委宣传部主办,县图书馆、县新华书店承办的“书香助力战‘疫’、阅读通达未来”2020年全民阅读暨“强化版权治理、优化版权生态”版权宣传周活动启动。通过开展阅读推广和版权宣传活动,让广大市民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读正版书的良好习惯,全面提升全县人民文化素养,打造书香右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青春出席活动并为“最美书香家庭”赠送图书。

活动现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队向广大市民发放《全民阅读倡议书》《世界读书日简介》《公共图书馆法》及《扫黄打非》《知识产权保护知识》等宣传资料,并详细讲解了全民阅读和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当日,还举办了“书香助力战‘疫’、阅读通达未来”读书会和疫情防控知识讲座,特邀县疾控中心主任医师蔚平为广大阅读爱好者作了精彩的疫情防控知识讲座。新华书店还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捐赠图书1200册。

同时,我县还通过融媒体各平台、流动宣传车、宣传海报等向社会发出全民阅读倡议,进一步引导广大市民形成自觉阅读、享受阅读的良好习惯,提升公众版权意识,有力促进了书香右玉建设。通讯员|李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