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防疫责任扛在肩上,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发挥积极作用。”县委办、政府办、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委统战部等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第一时间统筹安排部署,组织党员干部迅速行动,深入帮联社区开展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右玉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使所有社区成为抗击疫情的坚强堡垒”重要指示精神,精心组织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全县81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2000多名党员干部投身到各居民小区疫情防控一线,筑起了社区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县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结对帮联社区党组织和在职党员进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党员干部立即行动起来,进入战斗状态,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挺身而出、决战决胜。

社区党委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牵头负责在各居民小区组建党支部,在居民楼或片区设立党小组,在小区单元或排房组建党员先锋岗或入党积极分子先锋岗,发挥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全力做好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认领急难险重任务,带头做好疫情防控的先锋员、宣传员、监督员、守门员,配合居住地社区党组织开展防控知识宣传、疫情监测、重点人员排查、车辆登记、值班值守等工作。在广大党员的示范带动下,居民群众纷纷请战,积极参与社区防控工作,极大地充实了基层防控力量,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牢固防线。

党旗飘飘迎风展,党员挺身迎在前。全县广大党员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