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将至,为使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温暖的假期,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12日, 市妇儿工委、市妇联、市社工协会、右玉县妇联联合山西教场坪能源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右玉华谊中泰能源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来到元堡子镇董半川中心校进行结对帮扶,为他们送去95套羽绒服、帽子、手套、围巾等爱心温暖包以及党、政府、社会的关怀与关心。

据了解,市妇联、县妇联将以“把爱带回家”结对寒假特别行动为抓手,不断加强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支持保障,实施一批事关留守儿童的民生实事:动员社会力量组织发动一批爱心公益大使,组合发力,精准帮扶,让孩子们把社会关爱带回家;培育好家风典型,组建一批公益巡讲团队,开展一对一的教育引导,让孩子们把优良的家风带回家;加强法治宣传,组建一支法制辅导员队伍,走进每个社区家长学校,让孩子们把法律知识带回家;加大政策宣传,组建一支志愿者队伍,开展以防范交通事故、烟花爆竹、溜冰滑雪等意外伤害为内容的安全教育,让孩子们把安全意识带回家。

    连日来,县妇联积极开展“把爱带回家”特别行动,陆续深入威东、白头里、高家堡、李达窑中心校开展捐赠仪式并举办“把优良家风带回家”、“把法制安全带回家”——寒假安全自护教育课家庭教育讲座。通讯员|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