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传承弘扬右玉精神,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纪念日期间,共青团右玉县委、右玉县少工委在全县各中小学少先队组织集中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系列活动。

县中巴希望小学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活动中,少先队员做了国旗下的演讲,团县委负责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的贺信精神,为少先队员上了“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课。同时,还为少先队辅导员讲解了少先队的成立及少先队组织的意义,并号召全体少先队员从小树立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全县各中小学通过“习爷爷教导记心中”国旗下讲话、“我和红领巾的故事”分享会、少先队基本知识和标志礼仪教育、“我为新中国唱首歌”“学习身边的劳模,向榜样学习”等形式,教育少先队员记住和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先队员的期望和嘱托,了解和感受党领导下的新中国成立和发展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激发了少先队员对党的朴素情感,激励了一代代少先队员从小心向党,在社会主义祖国怀抱里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