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困难职工,情系贫困学子。93日,县总工会在职工活动中心广场举行2019年“金秋助学”活动,为在右玉一中就读,今年考入二本的120个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家庭的贫困学子每人发放1000元助学金和一个旅行箱,帮助他们圆梦大学、成长成才,真正让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增强贫困学生立志成才的信心。

近年来,县总工会加大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子女上大学的扶持力度,把“金秋助学”这一工会品牌项目和亮点工作作为服务关爱职工和农民工的实事来抓。自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以来,县工会系统已累计发放助学金150多万元,资助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子女1500多人,在促进教育公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受助学生一致表示,一定要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作为刻苦学习,不断进取的动力,通过自强自立、奋力拼搏,把自己磨练成品学兼优的高素质人才,为更好的回报祖国、回报家乡、回馈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讯员|贾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