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炎炎送清凉,滴滴关怀暖人心。82日,县总工会举行2019年“情系职工,清凉一夏”活动启动仪式,拉开了全县2019年“关爱职工促和谐、夏送清凉保安康”活动的序幕。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张天林致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黄庆和及县总工会班子成员,县交警队、环卫队、园林处的职工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今年入伏以来,县总工会精心准备了冰糖、白砂糖、橘子粉、苦荞茶、矿泉水、遮阳伞、毛巾、花露水、洗手液等10多种“防暑降温”物品,由班子成员带领机关干部职工,深入全县公路、环卫、园林、公交、电力、快递等18家户外作业的部门和行业,对奋战在高温一线的1100多名职工进行了慰问,送去工会组织的真心关爱。同时,县总工会组织人员对企事业单位夏季安全生产、防暑降温和高温劳动保护、职工生产生活环境和饮食卫生状况、防洪设施设备等情况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并督促企事业单位不断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严格执行有关规定,按照标准,及时、足额发放夏季防暑降温费和高温津贴,落实相关政策,切实维护职工权益,把关怀送到职工心坎上,确保广大职工过一个安全、卫生、清凉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