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玉县税务局采取过硬措施全力确保“双过半”

 

IMG_6473

 

今年以来,受国家减费降税政策以及同煤铁峰综采工作面搬迁的影响,全县税收征收难度前所未有,任务过半形势不容乐观。右玉县税务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局和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克服一切困难、想尽一切办法、强化一切措施,全力确保实现“双过半”。

一是及时召开税收收入“过半”安排部署会,围绕收入目标和欠收任务,查找薄弱环节,积极研究对策。将下欠收入任务落实到税源、税种,分解到单位、个人,压实责任,排除万难,确保按期完成“过半”任务。

二是强化煤炭、电力、房地产等重点行业、重点税种管理,跟踪监控税源变化情况,排查管理漏洞,加大清欠力度,抓住收入大头,掌握税收主动权。

三是主动对接县发改委、项目办等有关部门,全面掌握重点工程项目安排、投资金额、项目业主等相关信息,及时跟进税收管理,做到应收尽收。

四是继续加大风力、光伏电厂耕地占用税征收力度,通过乡镇、村委、国土、林业、畜牧等部门,采集企业占地信息,确定应税土地面积,全力征收耕地占用税。

五是正确处理收税与减税的关系,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不断优化税收执法服务,该征的坚决征到位,该减的坚决减彻底。(蔺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