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为有效预防辖区夏季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右玉交警大队认真研判往年夏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经验,立足辖区实际情况,采取“三个贴近”措施,全面做好辖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一是贴近企业,增强驾驶员的责任意识。大队紧紧抓住企业驾驶员这个重点,组织民警深入到辖区企业,对其运输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对车辆驾驶员进行驾驶资格检查,查看近年来有无交通违法行为和重大事故记录。同时,结合近期全国、全省发生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案例,有针对性地对企业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增强他们的责任意识。

    二是是贴近农村,增强村民知法守法意识。加大对辖区国省道沿线的巡逻管控,严查农用车、低速载货汽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面消除交通事故隐患。同时,组织警力深入到辖区的村镇的田间地头,向广大农民朋友开展交通安全教育,从农用车违法载人的危害性、事故教训,事故成本及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让农民朋友真正理解支持配合交警的工作,使农民朋友真正意识到农用车载人交通违法的危害性。

    三是贴近媒体,营造浓厚社会宣传氛围。大队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刊媒体的作用,加大对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宣传报道。邀请媒体随警作战,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曝光。积极为新闻媒体提供信息、图片资料,积极宣传大队的集中整治行动、交通事故案例和典型交通违法行为,在辖区形成了强大的宣传阵势,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营造了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通讯员:陈美霞   肖波